27 Aug 06 Sun

蔡瀾:「想做人豁達,首先年青時要搏殺,甚麼也做,甚麼技能也學,做到個個對你滿意為止。當你一面搏,一面學習得多,就會有自信心。萬一工作沒有了,還可以靠其他技能謀生,像我懂得書法,幫人寫揮春都賺到錢啦。所以識得多,有自信便自然豁達。」
 
「可惜很多人遲遲不踏出這一步,懂的東西不夠多,便沒有自信心,為生活和家庭憂愁,怕無錢怎麼辦,便不快樂了。我當時也是抱着將來不用那麼辛苦的期望,而拼命學習的。」
 
「喜歡吃東西的人不會太壞,因每天想着去哪裡吃,都沒有時間想壞事啦。」
 
Good. 我不是壞人,因為我愛吃。

4 thoughts on “27 Aug 06 Sun

  1. 「喜歡吃東西的人不會太壞,因每天想着去哪裡吃,都沒有時間想壞事啦。」我天天想着吃吃吃, heheee,我不是壞人. 搏殺得多辛苦,想豁達, 想快樂.
    finally heard the song 愛得太遲,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從來未知幸福會掠過 再也沒法說鍾意…" need to treasure what we had at the moment :> 

  2. haha, yes. 對我來說,只有食才可以compensate一日的辛勞.
    很羨慕你在星加玻所嘗的美食! 繼續覓食post上msn丫! Ha 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