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源街

太源街要搬了,實在捨不得,我不是住在灣仔,但在灣仔上班,中午午飯時,經常到太源街走一尚,買平的東西當然是我主要的目的,除了購買平的東西,那兒的小販檔,不同的季節會擺賣不同的東西,很特別.我很喜歡花,很喜歡那兒的花檔,那兒的花很新鮮,跟其他花店的常常放於電冰箱的花很不同.基本上襪、毛巾等日常用品,我大多購買於太源街,還有去年大清貨的十元圍巾,一定不可在其他地方再找到,香港就是這樣,重建,把小販檔都趕走,重建後沒有了香港的特色,沒有了街上的小販,有的就是大型商場,買十元東西九元放在鋪租上,市民再買貴東西,檔主也賺不了太多,結果業主、地產商全勝,很可悲.
 
眼見擺檔多年的老伯伯,老婆婆,有心的政府興建街市,讓他們搬過去,但根本就是嚷他們結業,是問擺檔數十年的老伯伯,老婆婆,還有沒有力氣把檔子搬來搬去?難道這就是城市化必經的階段?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星加坡保留了很多hawker’s center,也是當地的旅遊點,我愛到那兒吃雞飯,吃炒蜆.
 

3 thoughts on “太源街

  1. 去到太原街, 我一定會去兩旁o個d 玩具店看看, 有時會找到一些出面不常見既套裝玩具賣, 真係唔錯o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