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 07 – Wed

剛收到朋友msn來的一篇文章,由卓韻芝撰寫,總覺得卓韻芝年紀輕輕,卻滿腦成熟的想法,很欣嘗,她寫得很好,直接得來並令讀者很有共鳴.
 
愛 vs 懂 得 愛
 
如 果 一 個 人 連 放 手 也 不 懂 得 , 不 要 祈 望 他 懂 得 愛 人 。
找 一 個 愛 自 己 的 人 很 難 , 找 一 個 懂 得 愛 自 己 的 人 更 難 。
愛 , 是 人 類 與 生 俱 來 的 本 能 ; 人 天 生 就 會 愛 人 , 只 差 在 愛 誰 , 那 份 愛 又 有 多 深 。 但 不 是 人 人 都 懂 得 愛 人 , 好 些 人 愛 過 無 數 次 , 卻 到 死 了 也 沒 有 學 懂 怎 樣 去 愛 。 愛 , 是 一 種 虛 無 飄 渺 的 感 覺 ; 懂 得 愛 人 , 卻 是 一 種 切 切 實 實 的 EQ 和 能 耐 。 愛 , 是 一 種 肆 意 的 情 感 ; 懂 得 愛 , 卻 是 有 智 慧 地 處 理 情 感 。 愛 , 可 以 使 人 放 肆 、 使 人 瘋 狂 、 使 人 沉 迷 、 使 人 無 心 工 作 、 使 人 執 迷 。 懂 得 愛 人 , 才 是 體 諒 、 包 容 、 遷 就 、 寬 恕 。 報 章 上 求 愛 不 遂 的 情 殺 新 聞 , 我 敢 肯 定 , 兇 徒 都 是 很 愛 對 方 的 , 只 是 不 懂 得 甚 麼 是 愛 。
不 知 何 謂 愛 , 卻 任 由 愛 的 情 感 放 肆 , 愛 , 就 會 走 樣 。
 
… …
 
 
我不是一個不願放手的人,但不太是懂得愛人的人,數年前拿了畢業證書,現仍在學習中,但上天給了一個懂得愛人的人在我身邊,才知道什麼是懂得愛人.
 
要有一段長久的感情,凡事都是互相的,就算你懂得愛人,你的伴侶卻不是,這也很難有將來,但如果自己不懂得愛人,什麼也不用讀,多拿數張畢業證書吧!上師說過,工作上要成功,孔先生云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很重要,其實感情上也一様,什麼也好,先修修身吧!

2 thoughts on “26 Dec 07 – Wed

  1. 雖則言之有理,但做則串步難行。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若天下人皆可以做到,天下伯姓皆稱王?
    雖知學業要進步,但總有人學極也不能進步。

  2. 一個人能夠給別人 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 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 於是也拿它問了許多人 答案林林種種 很有趣 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時間 好友失戀了 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 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一個 星期後 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為什麼?」她問。「分手費啊!」她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 天天埋頭工作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 四處安排他相親不停 幫他介紹女朋友 但似乎沒什麼眉目 我問他:「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他想了想說:「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 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 讓愛再生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 可是 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她卻不給他機會 拒絕了他她說: 「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 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 都是一種遺憾 都只能錯過只有在對的時間 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找個願意把時間花在他身上的人珍惜一個願意花時間在妳身上的人 把握每一個願意為妳下心力的人 最珍貴的禮物是願意給愛的人自己的時間~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吃飯習慣了兩個人一起看書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工作習慣了兩個人一起散步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回家習慣了兩個人一起聊天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商量事情習慣了兩個人一起發呆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喝咖啡習慣了兩個人一起……….
    開始一個人很多快樂都不再了… 或許你們不相信,但是我回答的也是"時間"… 再多的感情、再多的尊重、再多的愛,都比不上有時間陪一個你想要陪的人… 而你能給別人什麼最珍貴的禮物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