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煎蛋餅

薯仔是我愛吃的食材,尤其薯蓉,對我來說是可以代替米飯,食的份量更可比米飯多數倍.除薯蓉外,基本上,薯仔常常被作為伴菜,如薯仔炆雞翼,往往雞翼才是主角,炸薯條也變成漢堡包的配角,由於愛吃薯仔,某天四處上網尋食譜,發現了西班牙一種family dish – tortilla, 西班牙煎蛋餅, 這種西班牙煎蛋餅材料有蛋,薯仔,洋葱,哈!那麼簡單的食材,每種都美味,就算不懂煮食,加上來一定不會難食,最後到youtube看看怎麼煮便做了我的Tortilla.
 
做法方面,西班牙人愛用大量的油去半煎炸薯仔,再加蛋煎香,我減了油的分量,只把薯仔煎淋而已,完成品很像様,我沒到過西班牙,也沒有吃過正宗的西班牙煎蛋餅,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到西班牙品嘗正宗的Tortilla.
 

材料:
薯仔三個
洋葱一個
蛋三隻 

調味料:
鹽少許
肉豆蔻少許
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先把薯仔去皮切片, 洋葱切小件
2. 用西式鍋把薯仔及洋葱煎至軟身,加調味料,盛起備用
3. 蛋打勻,加上已準備好的薯仔及洋葱,伴好
4. 下鍋煎至一面金香,再用大碟協助,把蛋餅反轉
5. 把另一面蛋餅煎至金黃色,即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