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蒸水蛋

某個晚上做了牛肉蒸水蛋,朋友很奇怪的問:「下?牛肉+水蛋?」,沒錯呀,是免治牛肉蒸水蛋,只是家常菜吧, 這個是我媽媽常煮給我吃的家常菜,閒談中發現原來外間很少人這様吃,多數人用免治豬肉蒸水蛋,記得媽跟我說用豬肉做出來的水蛋比較鞋口,不能做滑蛋,固用免治牛肉做,便可以做出滑滑的水蛋,我愛吃這個菜,做了數次,雖然好吃,但還是做得不及媽做的好,原因應是經驗吧.
 

材料:
雞蛋三隻
免治牛肉十元 (我覺得可以少一點,但買少於十元牛肉怕給人罵,所以用了十元的分量)
水 (跟蛋的分量一樣再多少許)

醃料:
老抽少許
生抽少許
糖少許
麻油少許
水少許

調味料:
鹽少許
糖適量
 
做法:
1. 下醃料醃免治牛肉約十五分鐘
2. 蛋打勻加水,下調味料備用
3. 醃好的免治牛肉加一份的水蛋汁,伴好放碟上,中火蒸八分鐘
4. 蒸好的牛肉底加餘下的兩份水蛋汁,中火轉慢火蒸焗約15分鐘,即成.

一個合格的牛肉蒸蛋是要有湯汁的,如下:

 
十元的牛肉像多了一點點,我覺得黃金比例是一比一或蛋厚過牛肉一點點,這個牛肉厚度多過水蛋一點點,要扣分.

5 thoughts on “牛肉蒸水蛋

  1. "2. 蛋打勻加水,下調味料備用" how much water is added to egg? I failed in making it…. seems too much water….all became egg sou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