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三月二十七日

轉眼間,囡囡出生已二十多天了,自己忙得還沒有把生產過程記錄下來,說忙其實不是太忙,但到現在還覺得不大精神,尤其心理上,希望盡快可以恢復身體,迎接每天的新挑戰.
 
三月二十七日實在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在整個40週的懷孕過程中,我感覺很幸福,雖然身體上有時感到疲倦,但家人,朋友及同事們的體諒及支持,令我覺得懷孕時期是"Best time in my life".到了生產當天,真的有點捨不得她跑出來.
 
我選擇到東區醫院生產,因為我總覺得如有突發事故,政府醫院的設備及支援會好一點,我選擇升級到特別病房(三人房),這病房的設施比普通的大房好得多,地方比較清潔,房內有電視,雪櫃,洗手間,連照顧病人的護士及病房助理人手都很充足,經驗夠又和藹可親.而且當天連我只有兩名孕婦,BB房只有兩個小B,寧靜多了,十分滿意.
 
記得當天早上十時多到醫院,在產前病房休息到中午一時多,由於肚子太痛,他們便送我到產房讓我可以吸止痛劑,陣痛大約每三分鐘一次,每次數十秒,幸好早點到產房待產,除了有止痛劑外,還讓丈夫陪伴左右,感覺時間過得快一點,直到晚上八時三十五分,待在產房八小時,小寶貝終於順利出世.原來我算是較幸運,後來發現有些護士很遲才送孕婦到產房,一到產房便生產了,她們要在沒有止痛劑協助之下待產,真想像不到她們怎様忍… …
 
懷孕期間,我常覺得生小朋友是很平常很自然的事,就像平時看discovery channel時動物生產過程一様,那些馬呀,豬呀,狗呀,生完便行動自如,小馬,小豬,小狗還會自動去吃奶,看來很natural,很easy.但原來人類是十分不同,除十級痛之外,生產還需要很多醫護人員的協助,還要做手術,止痛等設備,而且初生B是不會自動去吃人奶,餵哺母乳還需要高度技巧,以我經驗,初生BB連吸啜方法都不懂,結果,她也用了十多日才熟習怎去吃奶,看!人類是多特別,多奇妙,上帝創做了人,祂給我們的是多獨特,such sophisticated!
 
我高興我是女人,可以獨自跟小B相處十個月,可以感到小B在肚裡走動,可以帶小B到這世界,因為這些感覺男士永遠experience不到.

產房待房中,當時我已吸了大量止痛劑,有點high high地的感覺… …
囡囡出來了!助產士剛為她洗白白,舒服哂!
第一張一家三口的照片,囡囡一出來便懂笑,助產士們都叫她做"小可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