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西瓜之我感

剛剛到街市買西瓜,有兩種,一種是迷你品種,上面貼紙寫著超甜,切開瓜皮很薄,可愛的様子,另一種是大西瓜,商販把大西瓜分為小份賣,我打量了一會,商販跟我說買大這種吧,迷你的是打過糖水,當它還細小時在頂部先打糖水,所以標紙都是貼在頂部,我說那大的也是打糖水的嗎?商販說大的不能打糖水,大的不及迷你的甜,但比較有西瓜味,再跟著說沒有騙你的,雖然對他的說話半信半疑,結果我也買了一份大西瓜,反正一般的香港人都被迫買中國食品,有錢的還可以只購買外國進口有機食材,一般市民在要沒有選擇下都要購買有農藥、激素、防腐劑等食品,要自己小朋友生活在這個世界有時令我感到guilty,再想世界是人類自己一手破壞,人們為了己欲選擇犯罪,遠離天主,實在可怕。

願天下的人類省察、悔改、更新,包括自己,不要陷於世俗誘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