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 Sept 2011 – MY gave me a happy day

2011年9月8日,敏言17個月兩週大,放了兩個月暑假,期待已久Playgroup新季度開始,今天我帶了敏言返Playgroup,起初我有點擔心Miss Faith的離去,沒有經驗老師帶領,感謝主,新老師Miss Judy很好,有愛心,有耐性,很愛跟小朋友玩,實在太好了,assistant Miss Sneha也很好,很愛逗小朋友玩,她們笑容親切,加上新decorate的Playground,像離開了繁忙都市一様,很舒服,當然敏言也很乖巧,常跟老師們Kiss Kiss & Hug Hug,逗得老師們很開心。對我來說,這四個月在這個Playgroup裡,看著敏言由不懂走路到現在會跑,看著以前只愛玩A玩具到現在可以玩BCDEF玩具,心裡實在喜悅,雖然只四個月,敏言確實成長了很多。

今天,她很成功地一口氣把十隻Stacking Cups疊起了,嘩,她還知道坐著不夠高,到了最後站起來切,我還是今天才發現她有這様的認知。

完了Playground,便乘巴士到銅鑼灣看醫生,在巴士上,看到很多媽媽接女兒幼稚園放學,那三歲左右的小女孩,在這走在軒尼詩道超慢的巴士上睡著了,我看到那媽媽帶了小女孩下車,一手抱起囡囡,一臂揹起書包,另一臂揹著手袋,再一手拿著一個環保袋,囡囡繼續睡覺,令我想起朱自清的背影,當了媽媽原來會有這個能力。

敏言手指仔於星期一燙傷了,昨天還發了炎,所以帶她到醫院看醫生,聖保祿醫院實在是一所很有愛的醫院,兒科醫生及護士們都很有愛心,對小朋友很好,盡量讓小朋友不用怕的得到恰當的治療,護士姐姐很小心的包扎了敏言的小手指,這就是敏言的Big Thumbkin了!

這事教訓了我,不要低估小朋友的能力,原來他們可以於半秒內消失而走到危險地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