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2 (Sun) – 母親節

我一向沒有對母親節這種節日作任何特別的慶祝,我覺得一家人平時也可以很開心的一起,不會只著重某一天,不過用這個籍口來吃一頓飯也不錯,我也不想這個星期天各媽媽都有約會,而我媽媽在家像平日一様,所以我預備了一頓晚餐給我一家及我媽媽,我最愛與家人簡單的吃一頓飯,尤其是親自煮的,就像把我的愛送給他們,自己也很滿足。

這星期天的晚餐有:香草雞翼,蘑菇意大利飯,法式燴雜菜,蛋糕﹝From Cova﹞

Image

Image

蘑菇意大利飯,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Risotto,原來做法不太難,很易掌握,但要常留意爐火及攪拌,好好吃,如果用Porcini 或 Morel,我相信菌味更濃更好吃。

香草雞翼,本來用自種的新鮮香草,怎知不小心把整盤Rosemary從窗口跌了下來,唯有用乾Rosemary,唉,又要去找Rosemary分枝了。

法式燴雜菜,這個是Ratatouille的改良版,一來Ratatouille沒有單一食譜,二來我想做得清淡一點,不想用太濃的香草及罐裝蕃茄,三來,不想弄得太大碟太多款雜菜,所以這個只用了蕃茄及翠玉瓜燴成,合適我口味,我就很喜歡了!

蛋糕,一來老公有一張Cova Cash Coupon,二來要慶祝敏言有幼兒園收錄,三來慶祝媽媽下個月生日,一舉三得!Cova的Mixed Fruit Dome實在貴得有道理,很香很甜很鬆軟,半磅剛剛好,大愛!

本來想造麵包,但沒有時間,最終擱置了,90分,但也是一個美麗的母親節。

另外,敏言第一次食雞翼,吃得津津有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