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ug 2012 Thur – 訥言誕生

訥言已個半月大了,2012年8月2日是妹妹出生的日子,以為已有一次經驗的我很會處理,怎知處理兩個小朋友實在不容易,初生BB不停喊,實在令人很疲累,敏言家姐年紀還少,家裡的改變對她來說是甚大的,雖然她已很乖巧,但總是有時候要我破口大罵,其實我內心有時很內疚,但家中總要一位做壞人,讓我來當吧,幸好敏言很快便忘記,做回開心的小朋友。其實這些日子最受的是工人問題,在香港生活的在職媽媽難免要靠外傭,始終大家文化不同,又不是自己親人,磨擦甚多,好不容易才安頓下來,總結是如果提升自己EQ,聘請外傭是最佳方法!

記得妹妹的出生那天是產假開始的第二天,因為放假,所以早上跟Daddy帶了敏言到APM吃早餐,大約十時左右有少許像陣痛的感覺,但跟第一次懷孕的覺很不同,因為陣痛來得太急了,三十分鐘後已痛得很密,五分鐘一次了,所以我們便立刻坐的士回家,安頓好敏言,再趕到醫院,到了醫院大約十一時三十分,登記後護士就問我為何那麼遲才到醫院,我心想要不是要安頓大囡,我也想早一點來,每次都擔心是false alarm,擔心未安排好敏言一切。

我真幸運,最近政府醫院宣佈停用笑氣,幸好我生產當天還有笑氣用,不然辛苦死了,雖則沒有生命危險,但實在想像不到沒有止痛下怎様生產。

大多人說第二次生產會快很多,真的,是次生產十一時半入產房,中午一時二十八分妹妹便出來出,只是兩小時,相比第一次要十小時快了五倍。跟第一次一様,入住了半私家病房(三人房),可是今年實在太多人生產,要等至入夜才有位可以上房,半私家病房實在好很多,今年大房很多大陸產婦,嬸嬸及姑娘不停用廣東式國語教導沒大資訊的大陸產婦,很煩厭,而且醫院規則不讓十二歲以下小朋友探訪,只有半私家病房姑娘比較和善,敏言才可以入內,在病房內可以一家人一起,感覺溫暖。

是次應是最後一次生產了,Daddy說兩個夠了,我自知能力有限,沒力氣照顧三個小朋友,往後日子希望小朋友健康成長,我可以把BB用品全送給朋友,Yeah!

還有笑氣作止痛,幸運!
妹妹出世了,跟家姐一様Style!
這個是敏言家姐2010年的出生照片,一様style,磅數頭圍也差不多!敏言白淨一點,訥言黑一點。
一家四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