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y 2013 Sun – 主日默想

今天彌撒的福音說到愛人如己,杜神父說愛人如己就像那撒瑪黎雅人一樣,看見有需要人,無論背景如何,也會施以幫助,就像生活上不會考慮對方是否基督徒,有沒有傷害過你等,都要去愛人如己。突然讓我明白為何教區會那麼關注雙非,我最討厭大陸人到香港的行為,特別是雙非,看見香港資源給他們盜用實十分憤怒,所以對教區的關注又愛又恨,聽到今天的福音卻給我令一看法,我有憎恨便是我沒有做到大愛,教區做的是憐憫,我雖對這班雙非還是不愛,但我卻要學習什麼才是愛人如己,什麼是憐憫,口裡常說「憐憫的人是有福的」,自己未能做到,更不明白什麼是憐憫的人實在要不得,感謝天主開啟我耳目讓我明白聖言的意思。

同場收到同事送給囡囡的聖母聖衣,恩寵滿溢!

Image

“Brown Scapular” from Mandy. Thanks Go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