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r 2015 – 豉汁蒸海鱸

今晚做了這個豉汁蒸海鱸,超級好吃,最重要當然是材料上盛,平日捨不得吃那麼貴的魚,這還是急凍的,加上工人姐姐做菜,常常怕她會浪費材料,所以平日吃得十分之普通,今天自己做菜,可以試試菜了!

有天跟友人到批發店買了這大約一寸厚的海鱸(Seabass) ,怎樣吃好呢?對於這種西式急凍魚,一向都以鹽,胡椒煎香,牛油汁也穩陣,豉汁蒸急凍魚不會是我選擇,今次,我要一改態度,話說友人一次搞派對,她買了一寸厚的鱈魚(cod),洋化的她讓她工人姐姐用中式的方法去烹調,便是豉汁蒸鱈魚,當她端出來時,我心想,不是嘛?蒸急凍魚?西式魚用來蒸?會否浪費了它?當試了一口,才發現這是最可口的做法,中式的蒸比煎果然保留了魚的魚油香,豉汁給了一點惹味,絕配!自此我也改觀了。

蒸比煎更健康,不會弄污廚房,做法容易成功,豉汁蒸鱸魚比豉汁蒸鱔少一分油膩,肉質比鱈魚結實、爽口,十分可口,至於豉汁,各有各法,我偏愛簡單,只加生抽,沒有蠔油雞粉,一樣好味。

材料:
急凍海鱸 一片大約一寸厚
豆豉 1湯匙
薑蓉 1湯匙
蒜蓉 2湯匙

做法:
1. 海鱸先界兩刀,兩面用鹽、胡椒醃一會
2. 豆豉、薑蓉、蒜蓉加生抽、糖,鋪在魚兩面
3. 大火蒸13分鐘
4. 完成淋上熟油即成

IMG_6171.JP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