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h May 2015 – 芝士麻糬波波

下雨天沒戶外活動下,終於有空做我最愛的芝士麻糬波波,這個小吃我間中也會到麵包店買,但因為很貴,12塊錢才4小個,每次買4個我也輪不到吃,買8個女兒們也在9秒9下把所有掃清,早前特別買了木薯粉,待了數個月終於有時間開工,這個小吃實在容易,基本上做法跟做湯圓一樣,只是把它焗出來,第一次自家做的芝士波波芝士味香濃,比店銷售的較為硬小點,不知是否我減了牛油份量,要再研究一 下,但總括來說是可口美味的!

麻糬波波的材料簡單,不要買預拌粉吧,總是覺得預拌粉加了什麼不知名的東西。

材料:
糯米粉 110g
木薯粉  15g
牛油 40g (我放了20g)
鹽 1/4 tsp(其實有芝士粉,這個可以skip)
芝士粉 35g (這個很隨意,我放了40g)
蛋 1隻
牛奶 70ml

做法:
1. 木薯粉,糯米粉,鹽,芝士粉放入大碗內
2. 牛油先溶,和蛋加入大碗內拌勻
3. 牛奶逐少加入粉內拌勻
4. 用手搓成湯丸般大的小圓球, 用 180度焗15至 20分鐘即成

Imag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