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0 Aug 2015 – 聖保祿慕道團同學會週年退省

29-30 Aug 2015 – 聖保祿慕道團同學會週年退省

PrayerHouseCollage3

大家好,我是”福祿受”的Karen,剛參加了八月尾的週年退省,很想籍此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今年已是第三次參加週年退省了,每次都有一個重任,就是怎様安排好家中事宜,好讓我可以參加一年一度的退省活動,相信有家庭的總會或多或少有點阻力,有點猶豫,感謝天主我先生雖不是基督徒但很支持我所有教會的活動,我把所有東西安排好便可去退省,加上一年一次的靜,實在難得,平日每一天為家庭,為工作,為生活忙忙忙,自己付出跟天主實在一起的時間不多,星期天參加感恩祭也是一小時,很快又投入忙忙忙的精神狀態,但退省卻不同,每次退省總令我有回味的感覺,與教友一起24小時,一起進食,一起祈禱,一起聽道理,一個人時可以讀經,看看圖書,自我靜靜反思。其實只是24小時,退省的內容充實,時間過得很快,還有點覺得時間短了一點。

今次給我很深感覺的就是集體祈禱的力量,同一段經上,同一段禱文,一個人誦讀及一班人誦讀截然不同,團體誦讀,讓自己更留心去品嘗當中的細節,團體誦讀也像呼喚天主出來,我們前來,願祢聆聽!那鼓團體的力量,那信心,那渴求,身處其中,心中很動容。

每次退省就像充滿電的電池,自己有所進步,也堅固自己的信望愛,堅固自己的信仰,對我來說很有用。未有機會參加的你,試試把日常的事情放下,給自己24小時的時間,充充電,靜下來聽聽天主給你的聲音,相信必有得著,希望下年見到你。

Karen

GroupPhot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