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 Feb 2016 – 年初一之清酒煮蠔

農曆新年前趕到超級市場及街市買了數天的食材,一來怕新年其間街市休息,二來外出拜年後往往沒時間去挑食材,怎辛苦也要把雪櫃填滿,我買的都是可保存數天的食材,尤其購買些急凍食物,可以隨時解凍食用,剛剛759有六折優惠,讓我買了兩包韓國急凍蠔,今晚我用了半包做清酒煮蠔,當中為小朋友做了一小份沒有清酒的版本,兩者皆好吃,有清酒的版本味道很香,沒清酒的蠔味反而更重更明顯,不錯,連女兒們也把湯喝光了。

我做這道菜是因為之前在某餐廳吃過,當時數十元的菜只有五六隻蠔,當然未能盡興,今晚決定放半包試做,讓自己吃過痛快,換來卻是女兒們跟我搶吃。

IMG_1191

材料:
韓國急凍蠔 半包
洋葱 半個
鮮菇 半斤
薑 四片
葱 隨意

做法:
1. 先把薑及洋葱炒香
2. 加水及調味料(鹽、糖、胡椒粉、菇粉)
3. 加入清酒,放鮮菇煮數分鐘
4. 放急凍蠔,煮兩分鐘,加葱即成

本想用京葱來煮,可是新年前的街市只賣新年食材,如生菜、蓮藕、豆苗等,找不到長葱,唯有用洋葱代替。

Leave a Reply

